《转生成挖坑不填的人间之屑》

瞎写 自嗨 慢更
低创达人 胡编乱造 感谢喜爱

【白魏】恋爱糖分③


那个年岁的他 

校园帕 甜饼 


前文走目录

今天我是粗长春XD


————————————


甜柠檬.




魏大勋手里夹着香烟,嘴里含着烟雾,眼里映着白敬亭,脑子里一个字,玩完。




白敬亭自己背着书包,冲人群中的魏大勋勾了勾手指,顾名思义的就是伸出了中指,竖直再弯起指节收回掌心,来回了三下。

把烟盒扔给站身边的狐朋,魏大勋讪笑着拍了拍那人肩膀,白敬亭抱着手臂,特高贵冷艳的瞥了一眼魏大勋的狗友,眼皮耷拉下来复又睁开,眼珠子怼到眼尾如同一把钢刀掷过去的架势。

魏大勋拧着腰小碎步向前挪动,在距离两步外张开手臂四十五度角俯冲,白敬亭最后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拉着肩上的背包带子看也不看一眼委屈巴巴还扑空了的大型犬,径直出了巷子。




白敬亭心情很差,魏大勋一点也不置疑,小心翼翼的跟在半步后低头哈腰道歉,话到嘴边只有几声低如蚊哼的“小白。”

“小白…小白…我错了,我不该…”

魏大勋就如同只趁着主人不在家召唤各类妖魔鬼怪在家嗨皮完被逮住弄得自个家一片狼藉的金毛犬,耷拉着两个耳朵,呜咽着求原谅。

白敬亭不为撒娇卖萌所动,自顾自闷着头走。

魏大勋一个半大小子,自己还是个小孩,他认为能这么低声下气给他道歉已经足够把他搁心里了,那人还偏不受,空留个后脑勺。

后脑勺也很好看就是啦。


“喂!你…”魏大勋再也受不了这种冷暴力。

你有不爽你说啊,说不通直接干一架啊!摆个脸子小爷还不伺候了!

上前两步一把揪住白敬亭的书包,运动健将一个收力把前头的人拽回来,刚冒了声准备开骂又硬生生吞了回去。

他魏大少放在心尖尖上的宝贝疙瘩正低着头,前帘遮住了眼,可魏大勋还是看到了那抹红。
气焰全军覆没。


松了手的魏大勋抬头看看电线杆子又低头看看两人的同款鞋,无处安放的手在衣服上乱揪。

“你忘了你答应我的了?”白敬亭的声音一如往常清冷平静,丝毫看不出这半大小子此刻正红着眼,泪珠盈满眼眶眼看着就要呼之欲出了。

“那个,小白…”魏大勋又伸手想拉白敬亭,白敬亭后退一步扯下书包,装着书本的背包在不知情地状况中直接砸进魏大勋怀里:“操你妈的魏大勋!”

魏大勋乐了:“操我还不够是怎的?”

白敬亭夺过包又砸过来,魏大勋也不躲,他扔过来就接着,再给递过去。

“魏大勋你妈的!”

魏大勋知道他气,由着他发脾气。


十六岁的白敬亭第一次在记事后哭。




说起来那条巷子与他俩有种莫名的缘分。




初中生魏大勋是一个抽烟喝酒烫头纹身干架样样精通的好手,凭借其不要脸皮的优点混熟了一帮狐朋狗友,勾肩搭背的去小学部放学的后门收保护费。

魏大勋自觉做人要有良知,他收了小弟弟小妹妹们的保护费自然也得保护着。

他会和狐朋狗友一起讨论隔壁班烫着卷发偷偷化妆见了个男的就抛媚眼的小蹄子的罩杯和超短群下底裤颜色,也会帮文文静静性格内向平时都不敢大声说话,唯唯诺诺的女同学收拾小流氓。


于是魏大少成为了M校社会人圈子里风评最好的大哥。




某日,靠着变速自行车对着似火骄阳独自吻烟的魏大少正孤芳自赏。

补习班下课归来的白敬亭一眼就认出来那个以为自己是社会版莎士比亚,浑身散发着装逼气息的人就是两个月前遇到的刺猬头。

“大勋。”

魏大少回过头,眼前这个细皮嫩肉的白净小孩不就是那个谁嘛!就是!谁来着…

“我小白。”白敬亭就知道这二货记不住,顺手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柠檬水果糖给了魏大勋。

魏大勋把烟蒂叼在嘴里,三两下扯开塑料包装纸,把颜色透亮的糖果塞进白敬亭嘴里,“你吃。”并附赠一个熟悉的憨笑。

白敬亭含着糖,柠檬的酸味在糖浆中被柔化,磨成了一点甜。白敬亭皱着眉头刚打算开口

偏过头吐烟雾的魏大勋刚吐到一半直接拉着白敬亭的胳膊扭头狂奔。


身后传来教导主任中气十足的叫喊:“站住!”

魏大勋握着白敬亭的手腕冲在前头又蹦又跳,笑嘻嘻回头对主任吐着舌头挑衅道:“略略略,你说站住我就不跑啊!小爷我不傻!”

白敬亭被拉扯着往前冲,速度直逼奥运长跑最高记录,勉强借着魏大勋的力一路跟着狂奔,拐到幽深小巷。

白敬亭实在撑不住了,甩开魏大勋的手,扶着破败墙壁上缺个口子已经被腐蚀长了青苔的砖块,哼哧哼哧大喘气。

一旁的魏大勋笑着勾上他的肩膀,极速运动过后沁出的汗蹭到了白敬亭的脖子,少年气息不稳边喘气边得瑟:“刺激不?那主任忒烦,周末了都不让人休息休息放松放松。”

白敬亭调匀气,拨开魏大勋粘糊糊的胳膊,解开纯色棉布衬衣顶端箍着喉咙的第一颗纽扣,五指并拢成掌扇着风。


“你平时都这样?”

“哪样?”魏大勋把自个黏在小白挂着汗珠的大白天鹅颈上的视线撕下来,掏出面巾纸,从包装里拿出仅剩的一张递了过去。

“抽烟喝酒烫头,还有纹身。”白敬亭擦着汗,从上到下把魏大勋细细看了一通,撩开魏大勋的袖子,刚刚还看见这臂膀上有个纹身,纹的像个大马猴。

“帅不!这是麒麟,花了五十大洋呢!”

臭屁的举着胳膊展示,刺猬头高高仰起,如果有尾巴此刻一定直冲云天。

“我以为是龙虾。”白敬亭擦完了把纸糊在了魏大勋脸上,并不带一点私心的一通乱揉,“别嫌弃,这不是就剩一个了么,将就将就。”


白敬亭捡起刚进巷子里就被扔地上的书本,一吹浮起一层灰土,难为刚刚跑的癫狂的自个还能抱着书狂奔。

“得了,我回家了,你也早点回去吧。”

从裤兜里抓出一把柠檬糖塞给魏大勋,白敬亭用干净的书皮拍了拍他纹着麒麟的蹄膀。

“你尝尝,亭好吃的。”


魏大勋捧着一把与他格格不入,括弧自认为,的糖果,扯着嗓子叫住已经出了巷子拐到大街上的白敬亭:“嗳!!我咋没见过你!!”

开学都两个月了,魏大勋不仅没在初中部见过他,小学时也没见过他,魏大勋灵光一现,原来他们不同校!破案了!

魏大勋摸着扎手的短茬,直夸自己是个小机灵鬼。

白敬亭和他隔着一条车水马龙大路,趁着红灯,白敬亭双手拢在嘴边,气沉丹田,隔着斑马线吼:“下周见!!!”


那厮魏大少捂着胸口,满脑子卧槽。
可爱…




魏大勋还没来得及搞懂那句话。
时间拨到周四下午。

魏大勋吹散缭绕烟雾,小弟眼力见十足的捧上柠檬茶,杯壁沁出水珠,摸着冰凉。

冰块死缠着柠檬鸳鸯浴,横插一脚的吸管霍霍整片水池,搅的不得安生。


魏大勋托着下巴颏,空对日色叹气。

“大哥想大嫂了吧。”小弟端着临时作为烟灰缸的一次性纸杯,笑容猥琐中还透露着单身狗应有的模样。

魏大勋灭了烟,长叹气:“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算起来,我们都六年不曾见面了,想他…”

魏大少正长叹短吁着,把着巷子的小弟连滚带爬冲了进来,一路怪吼怪叫。


“你妈生二胎了还是你火烧屁股了,急吼吼的投胎去啊!”

“不是不是!!大哥!!大哥!!大嫂来了!”


现在是魏大勋怪叫着冲出去一把拦住放学归家途径此地的白敬亭,开心的像一个纹着大马猴的小傻子。

“小白!你是来找我的嘛!”

“额…这个…”真的只是放学路过的白敬亭拿着刚买的雪碧被强行扒拉着动弹不得,生拽下来人形考拉魏大少后赶忙把雪碧塞过去。

“对啊对啊,找你一起去逛逛…哈哈哈。”

魏大勋拧开雪碧,塞回给白敬亭。

“你喝你喝。”


魏大勋回头对着狐朋狗友开心的挥了挥小手,拉着人就朝大街上去。
白敬亭跟着他走,走在黄昏下,走在亮起的路灯下。


魏大勋掏出烟盒,刚取出一根看了看身旁的白敬亭,又默默塞了回去。

“大勋。”白敬亭停下脚步拉住魏大勋地胳膊,顺过香烟别到了魏大勋耳朵上,沉吟片刻开了口:“我希望你,可以把烟戒了,虽然很唐突但是…”

“好啊。”魏大勋没等白敬亭说下去,拿下烟,直接送进了路旁的垃圾桶里,连同着它的兄弟姐妹。

十三岁的魏大勋第一次做出承诺。


“我不喜欢抽烟,我喜欢柠檬。”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魏大勋也看着白敬亭,白敬亭抿着嘴先笑了,这小刺猬还亭可人的。

真招人疼啊。




又是一个新的礼拜,魏大少挎着单肩包,吊儿郎当走进教室,跟所有路过的人打了个招呼,坐在了全班唯一的双人单座上。

班主任一边咳嗽一边往讲台走,魏大勋看见班主任的第一眼第一时间趴在了桌上,装不存在。


班主任环视完教室,向着门外招了招手。

“这位是新同学,从城南转来的,大家要友好相处啊。”

“我叫白敬亭。”


一句简短的自我介绍让原本装着死的魏大勋直接蹦了起来,椅子哐当砸了地上。

成功吸引了全班包括讲台上的俩人的目光,魏大勋讪讪扶起椅子,极度兴奋的冲白敬亭狂招手

“老师!!老师!!让新同学坐我这里!”

班主任没好意思开口,不坐你那儿坐过道吗?


白敬亭冲着魏大勋浅浅一笑,头天刚换了新发型的魏大少表演了个原地一秒愣。

外头是暖阳春风青草娇花,屋内是九天云霄下凡仙人。


魏大勋从书包里掏出一块柠檬水果糖塞给他亲爱的同桌,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并没有变化多少的新发型:“你吃!”

白敬亭笑了,日光被聚集在他周遭,柔和的暖感晕开,魏大勋被烘地就差流口水了。

白敬亭拆开包装直接喂进了笑的傻fufu的魏大勋的嘴里。


“我喜欢柠檬。”


评论(16)

热度(279)